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0809,中科三期爭議未決,后里農民:要繼續走下去(苦勞網)

(中科三期爭議遲未解決,環保署和國科會又繼續向法院提出抗告,為廠商護航。眼看友達廠房已幾近完工,農民表示,會繼續走下去。攝影:陳寧)

陳寧 苦勞網特約記者,責任主編:孫窮理
2010/08/09苦勞報導
  在中科三期被法院宣判停止開發的消息下來之後,當下不知為何,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感覺。腦海裡唯一浮起的念頭,只覺得應該找時間到后里走走,去看看幾位已與中科奮戰許久的長輩。

  7日那天,中科局到大安鄉舉辦三期長期放流水健康風險說明會,採訪結束後,便和也去關心說明會狀況的后里公館村村長馮詠淮,還有農業與環保協會會長廖明田,以及幾位一直關心著中科議題的朋友,一起去了后里。

  一走進廖明田會長他家的倉庫裡,清洗紅蘿蔔的機器發出轟隆隆的聲音,幾位媽媽忙著把洗乾淨的蘿蔔去皮、裝袋,一旁的小男孩騎著三輪車在倉庫裡繞來繞去,不遠處則停著一台大卡車,上面滿載著剛採收、還未經日曬處理的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