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20150626,有什麼話想跟污染的工廠說? 請在以下發洩!


20150626,103年「臺中市固定污染源許可、空污費及揮發性有機物管制計畫」期末報告(共596頁)


20150626,21:14靠!現在到底是怎樣啊!豬屎味彌漫在后里太平路,每天都要忍受豬屎味,溪底的豬寮居心何在!


20150626,內埔國小可能不用上運動課了!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空品旗,后里區應該是24小時都是紫色旗吧!


20150626,每周五晚上十點多經過后里舊社到中和里就一股臭氣?


20150626,早上6:12舊社路口臭屁味,7:12公安路近七星國小臭屁味;頭痛、噁心


20150626,一群不認識的后里住民互相支援,為了這口新鮮空氣,有些志工晚上花了4個小時在后里街道跑來跑去


20150626,在台化工廠附近,彰化縣環保局設立空氣偵測資料的「空氣品質現況」即時電子看板,請問臺中市環保局,后里也可以設立嗎?



20150626,一方面看到有個正隆紙廠,努力的再改善污染,另外一方面又看到其他污染的工廠,裝沒事,后里空氣污染源何其多


20150626,根據103 年臺中市固定污染源許可、空污費及揮發性有機物管制計畫期末報告,賀正隆/豐興/后里垃圾焚化爐,分別榮登台中空污排放大戶第三/第四/第六名

20150626,將這張圖貼滿全后里的電火柱


20150626,在神岡看到這種檢測車不知檢測什麼項目?還附加風向儀


20150626,台灣空有21世紀的高科技產業,卻只有19世紀的防治標準。環保署公告列管的259種有毒物質,根本不是針對高科技產業。他無法想像友達、華映居然在水源上游直接排放廢水,嚴重影響下游飲用水及灌溉用水


本報2009年10月1日台北訊,呂苡榕報導

「台灣有21世紀的高科技產業,卻只有19世紀的防治標準」,從事科技產業污染監督近30年的「矽谷毒物聯盟」資深策略顧問Ted Smith,昨(9月30日)如此公開抨擊台灣高科技污染治理政策。他提出三點具體建議:首先應要求企業資訊公開,其次是仿效歐盟REACH指令,修正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最後則是針對高科技產業制定適當的水污、空污及廢棄物管制標準。

所謂REACH,係指歐盟《化學品登記、評估及授權指令》,是目前歐盟關於化學務品管理的統一法規。它擁有一套完善的註冊及評估體系,涉及約3萬種化學物質,要求年生產量或進口量達到或超過1噸的所有「現有」或「新」的化學物質都要進行註冊,以提供相關的使用安全性資訊。

20150626,勇闖中台灣應該要來后里體會一下臭味才能叫 "勇",林佳龍市長什麼時候可以真正處理這件事呢?


20150626,空氣污染會誘發心臟病發作

編撰:24Drs.com

一篇新研究認為,如果當局想要預防心臟病發作,應該聚焦在改善空氣品質。

這篇研究刊載於The Lancet期刊,首度將與心臟病發作有關的14種相關誘因進行排序,這些誘因包括了古柯鹼、喝酒、憤怒、體力負擔等。

研究人員發現,交通與重工業產生的空氣微粒誘發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等同於負面情緒、重度體力負擔(例如鏟雪)與酗酒。研究人員強調,就個人而言,空氣污染誘發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相對偏低,但是,當評估整體人群的風險時,這個小風險累積下來就變得相當明顯。

20150626,06月25日空污採樣行程,10:10 進入污水廠區,發現有兩部卡車正在載送污泥 (現場有環保局人員進行監測工作),發現其污泥槽車裝填區作業打開倉門時,有濃烈的惡臭,研判為鄉民所聞到的惡臭來源


20150626,20:35后里文明路全聯附近好臭,打完1999跟專線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