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150522,后里豐原飄臭味,環保局長允諾一個月解決問題


后里豐原飄臭味 環保局長允諾一個月解決問題
最後異動時間:2015-05-22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后里、豐原一帶有民眾反映空氣飄散臭味,已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有議員質詢環保局要如何處置?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目前推斷臭味來源之一可能是后里一間紙廠,他承諾一個月內解決這問題。

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今(20)日在議會質詢表示,很多民眾在臉書、1999與市長信箱反映,最近后里、豐原附近空氣飄散臭味,這幾天特別嚴重,已到無法忍受的地步,甚至有民眾說要市府發放「防毒面具」。

20150522,后里檢測臭味來源,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中時)


中國時報資訊 2015/05/22 23:42
  環保局為有效掌握后里區民眾反映空氣汙染事件,已協同當地中和里里長會勘監測場地及接電事宜,今天(22日)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正式進駐后里區一家公司的汙水處理場,將以約兩周時間進行空氣品質檢測,做為後續要求改善惡臭氣味的依據。

  環保局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的進駐,可利用精密科學儀器,採樣分析空氣中臭味組成成份,並與該公司製程及廢水使用物質比對,以瞭解該公司造成后里區空氣品質的影響,後續將進一步要求該公司改善惡臭氣味的產生。

  環保局表示,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中配置「選擇離子流動管質譜」主機及氣象設備(風速、風向、溫溼度)等精密儀器,可同時定性與定量空氣樣品中的臭味、異味及多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20150529,現在正是后里鄉民對抗汙染的非常時期,所有 po 文限定在⒈環保相關議題、⒉時事新聞或⒊求助文,其餘的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