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60621,隨身空氣檢測機Atmotube,美國舊金山的設計團隊開發的一項可穿戴式隨身設備「Atmotube」更可以偵測多達 127 種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有毒氣體,藉由藍芽連線至手機等智慧型設備,提醒你現在正身處於不良的空氣品質環境當中!


20160621,一直以來農地遭工業爐碴回填都無法妥善處理,根源於爐碴被定義為「產品」,而非「廢棄物」無法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但今(20)立法院初審通過修正案,未來只要失去市場價值、有污染可能便是「廢棄物」


20160620,晚上7:50臭味又來了,1999案件編號INS160620164#。另外,今天早上7點多載小朋友上學,從公安路一直到內埔國小前,全都彌漫著淡淡的屎臭味


20160615,有關最近鄉親反應紙廠異味問題,今天協同本區 "環境治理諮詢委員會委員" 前往正隆員公司了解,該公司表示願意與鄉親面對面溝通,並改善與釐清異味問題,凡鄉親有聞到確定是該廠異味時,請撥電話 2556-5160 通知正隆。正隆將在 6/25(六) 上午 9:00 在辦公大樓會議室召開說明會



20160617,今天后里內埔市區整天都有一股濃濃的農藥味,是怎麼回事?


20160617,后里區成功路和福德路有濃濃臭味,很像農藥味也很像瓦斯味


20160617,后里市區真的不適合住人!之前住在泰安近二十年,搞不懂后里人為什麼反豐興?現在為了兒子讀內埔國小,搬到附近才真正了解到問題!除了工業空氣污染還常常聞的到農藥味!在泰安三丶五年才洗一次冷氣,在內埔一年至少要大洗一次,洗濾網更是無數次


20160617‎,失控的零廢棄‬,1990年代,由於垃圾掩埋場瀕臨飽和,台灣各地陸續爆發垃圾大戰。政府為解決垃圾問題,在各縣市推動興建焚化廠,垃圾處理從此進入焚化爐時代。但是焚化之後,垃圾並沒有消失,除了廢氣與二氧化碳,還會產出大量的飛灰與焚化爐底渣


20160615,今天來認識一下爐碴家族,為什麼還會有層出不窮的爐碴屋、爐碴地事件呢?


20160614,是我鼻子有問題嗎?剛走三豐路到后里市區又回南村,一路都有怪味道,剛到7-11買東西還有,也太久了吧,下過雨不是要是很清新的空氣嗎?昨晚23:10內埔市區內,有一股很濃的屎臭味漂入窗戶內,急忙關窗戶,真的很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