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71229,中國PM2.5值破表出現黑洞,30日恐影響台灣。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昨晚在臉書分享一張28日晚上9點中國PM2.5的現況圖,指出中國地區沙塵暴受大陸冷高壓前緣的強風影響,沙塵一路沿海地區擴散,尤其在寧夏回族自治區PM2.5的污染情況更遠遠超過監測值,呈現黑色,西安、陝西等地則呈現棕色,對人體已達到危害程度,強調「真的破表了!」。鄭明典預估,30日台灣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恐會受到這波沙塵暴的波及,不過實際污染情形仍要以環保署監測為主


20171227,彰化縣和美鎮地區2000名民眾今天上午集結台中火力發電廠大門,抗議台電台中發電廠以及中龍鋼鐵懸浮微粒排放量,造成和美地區看不到藍天,恰巧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從今天清晨6時開始,中部空品區有1/3以上測站達一級預警,台中火力發電廠從今天上午7時主動降載,減排時段到下午的5時

20171226,陳本添市議員,一個花毯節,就已經造成假日三豐路塞車,花博參觀人數號稱要有800萬人數,豐原、后里、外埔間要如何處理,要求交通局在假日好好看看,並規劃明年花博期間交通問題。希望屆時不會讓鄉親上下班都無法行走,接駁車規劃也要注意

20171226,這陣子有朋友說不要一直打中火啦!你看中火降二、三部機組空污還是那麼嚴重,可能跟它關聯不大…,冰友,甘脆我們跟市府一樣來,怪老天爺好了啦!

20171227,舊社的南邊有誰在放音樂有點大聲很晚了


20171226,剛經過甲后路一段,(佑全那邊),彌漫著一股刺鼻味,好臭啊!

20171225,台中市長說空污零容忍!最嚴重的時間Line都不會叫,有12/24早上九點多叫了。因為Line聽說發一則要5萬元台幣起跳,所以空污訊息少?啊…柳川水中耶誕樹、花毯節卻一直line叫叫叫

20171224,昨晚(2017/12/23 21:00) 全台24站紫爆應該是破最近三年記錄了。因為當時陽明山站之濃度只有8 ug/m3,非常乾淨,因此判定完全是境內污染。不過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過去3天的高污染都發生在高壓迴流之天然型態,這時台中市之污染來源,相較於平日,最主要增加了台中市海線的大污染源,包括台中電廠、中龍鋼鐵、船舶汚染及老舊柴油車。也就是這些海邊大污染源還要更深度減量才行,才能在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不致紫爆。中龍鋼鐵的問題,如果無法顯著減排,也需真的要考慮禁止外銷,甚至台灣鋼鐵之生產,只要滿足台灣百分之八十之需求就夠了

20171224,這幾天有好幾波境外汙染,與其看電視顧著罵境外,不如自己研究。這一個禮拜空氣超髒,最適合用「紫豹在哪裡」來研究一下空氣是從哪裡開始變髒的。你覺得倒底境外汙染佔多少比例呢?

20171224,今天為什麼后里廟會活動,可以闖紅燈,第一點,公車一天上班幾小時,一周上班40-60小時,誰為公車想過,然後機車跟車子爭路;第二點,貨物業者,有人都喜歡選時間到貨,如果遇到廟會路霸什麼辦?第三點,家人長輩自己開車救醫民眾,廟會知道車子有病人嗎?

20171223,空污一條龍∼無限失能!Line好好,空品壞壞市民吸!今天他林佳龍是台中市長,受邀參與遊行若只是together默默地在遊行隊伍中,那跟無權的市民悲哀地遊行陳抗有什不同?

20171223,空污,全紫爆了,沒事別出門啊!今天是pm2.5歷史最高的一天。持續紫爆中,去賞花請戴口罩啊!

20171222,台中花毯節今開幕,萬人湧入爭相拍照。今天天氣好~人潮比去年多。后里花田綠廊從垃圾掩埋場轉變為環保公園,去年開始將台中花毯節與新社花海分家,在此舉辦花毯節,經市府積極復育整治,現場成為花田綠廊生態亮點公園,大受好評,吸引145萬餘人次。今年花毯節以「花開的聲音」為策展主題,主花毯為「山櫻花開」的6.2米高巨型動態裝置音樂盒,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音樂」等元素,以繽紛花卉展現田園之美,未開幕就受到好評

20171222,在花毯節過去旁邊的景觀土丘,走過去或登上土丘,還有個秘境喔,棒棒糖花海花園喔…,永久性的花海,可以大手牽小手,來漫遊賞花,跳圈圈野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