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60731,第一次來后里游泳池,消毒水怎麼那麼重


20160731,我家的空氣盒子所測得的數值, 正在步步高升中,有呼吸道問題的鄉親, 請減少戶外活動。整個台中,后里最嚴重。經過公安成功路口,又有熟悉的味道


20160729,后里的立委洪慈庸終於推出政策了,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的修正案


20160729,2018年的花博林佳龍真的敢辦嗎?污染問題處理不來,觀光客看到花聞到臭,難道不丟人嗎?疑問一:基礎建設捨不得花在后里,拿什麼來辦大型國際博覽會?疑問二:進出后里只靠唯二的南北雙向四線道的三豐路以及東西雙向兩線的甲后路,這樣的交通動線有辦法消化大量的車潮嗎?


20160730,你以為像癌症村、寡婦村這種"形容詞"、只存在在大陸嗎?在高雄!沒錯!是高雄!當初作這條新聞、緣起去雲林採訪、當地人訴說台塑六輕對台西造成的健康傷害、但大林蒲這一群人、更受到政府忽略!1歲.3歲.7歲、還這麼小、都有肺病!癌症患者更數不清!


20160728,如果后里的四大污染源(鋼鐵廠、紙廠、焚化爐、中科...)邀請,新竹市光武國中等13所學校、180名師生騎著單車浩浩蕩蕩抵達"台中后里的內埔國小"夜宿紮營,並參觀后里的空氣奇蹟製造工廠,了解各工廠的作業流程,不曉得是否也會覺得后里的「天空很藍,沒有臭味」


20160729,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預估可吸引800萬人次參觀,創造超過166億元的營運效益,市府預告接近年底才要發包動工,而距離2018年11月花博開幕,只剩下兩年時間,臺中,真的準備好了嗎?(P.S.還有空汙問題哩……)


20160728,大家對花博的期待如何?蔡總統今天到后里馬場視察花博用地嘍!


20160727,網友私訊:兩個月打那麼多通,通通偵測不到!沒改善!缺良知!無政府!失天理!狂打1999二十餘通,從6月初打到7月底還在反應后里臭味問題


20160729,近幾個月來,風向隨著季節改變,去年此時的惡夢又開始困擾殘害后里居民,似曾相識的劇情又重播了一次,這種爛戲什麼時候才會到最終回?


20160729,親愛的后里鄉親:運動公園附近刺鼻的酸味又開始了,又要關緊窗戶


20160703,鄉親無論是打1999或是在后里幫留言,都一樣可以反應在地人的聲音,最好是雙管齊下,讓市府及媒體重視,唯有大家團結,讓人民的聲音反應愈大,才能形成一股力量,迫使公部門及基層人員認真去稽查,認真去辦案。這幾天真的好臭,還我新鮮空氣好嗎?



20160726,后里國小前有燃燒金屬化學味,最近空氣很差,今晚也很誇張,7、8點到11點都聞得到臭味,家人還因此有喉嚨痛的狀況,確認沒感冒,打了1999,服務的小姐說會派員來查。在此要拜託大家,如果有感覺空氣有臭味,也幫忙打市民熱線,越多人打,相信后里的問題會更被突顯出來


20160728,「感恩大甲分局長官,后里分駐所所長及詹子毅主任到現場會堪。」感恩洪慈庸立法委員幫忙於墩西里四村路與福音路囗爭取裝設路囗監視器


20160725,后里的民間測站,需要更多鄉親來幫忙建置測站,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愛后里】的行列,台中原點!空氣盒子認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