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150526,后里空汙問題,網友串聯促市府解決(中時)

  
2015年05月26日 04:10 趙麗妍/台中報導
  后里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后里民眾為解決多年空氣汙染問題,臉書社團「后里幫」也在網路上凝結「婉君」力量,要求市府找出「臭源」,還給后里居民乾淨的空氣!

  擁有1萬3千多名社團成員的臉書社團「后里幫」,為許多后里人在網路上,聯繫情感、分享資訊的園地,舉凡找人、求醫、收驚等都有!為聲援后里空汙問題,臉書管理員日前發出聲明,即日起除環保相關議題、時事新聞、求助文,其餘文章一律刪除!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后里地區自從焚化爐興建後,造成嚴重的空汙影響,隨後,紙廠、中科進駐,附近養豬業、養雞廠等,加速空氣汙染惡化程度。

20150526,后里空氣飄異味,環局採樣查臭源(自由時報)

    
▲台中市環保局長洪正中(中)說明環保局追查空污措施。(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5-26 15:43〔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后里居民近期飽受空氣飄散異味之苦,民眾在網路議論紛紛,四處陳情,抱怨整個后里區都有異味,環保局局長洪正中今日至后里聽取居民意見,盼能改善后里生活品質,市議員陳本添要求環保局準備採樣鋼瓶給各里長,多方採樣分析,以了解臭味來源,還給居民乾淨空氣。
  近日后里網友在臉書后里幫發起「自己的家鄉自己救!」要求市府拿出魄力,改善空氣品質,后里幫管理員林綉卿還特地到市府遞交陳情書,后里網友的向心力在此次大凝結,也引起環保局重視,居民指出,后里焚化廠興建後,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區內的紙廠、工廠、中科各科技大廠、養豬、養雞業者,加速空氣品質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