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180105,全台空汙嚴重化,用空氣清淨機該開窗還是關窗?專家建議開小縫。中山醫學大學院長、衛福部醫院手術室空氣品質小組委員白佳原教授建議,空氣清淨機在密閉空間使用,若能每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適度把窗戶開2到5公分的小縫調節,讓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不要超過1000PPM,就能保障室內空氣品質


20180105,面對空污沒有分水嶺這件事!仔細去看看作為,不願不敢面對真實空污,不下定決心改善,是不分政黨的在愚民。公布真實立即的空品 這件事就搞不定了!經濟發展還是比人民健康被優先考量不是嗎?


20180103,花毯節期間,每天都有好幾台遊覽車停在后里國小側門,因為這裡有個接駁站。這些遊覽車一直發動怠速排廢氣,今天拍到3台同時怠速停放,最多曾看到四台同時怠速停放排廢氣。這裡一牆之隔(是鐵網的電子圍籬)就是國小學童的教室,為什麼要讓這些無辜孩子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無時無刻吸這些廢氣。后里空氣污染已經很嚴重,這段期間還要加倍毒害小孩們。請問,這要向誰反應才能得到改善?

20180104,我一直都是觀察環保署網頁來判斷二氧化硫濃度是否上升,也的確跟工業區吻合(二氧化硫九成為工業排放)。前幾天空氣差,小編去環保署查資料,看到一片綠色,就很納悶,也沒有細看分色標準。昨天看完影片後才知道原因。以前4ppb就算高濃度的紫色,新的標準要到300ppb才是紫色?這樣一整片綠色的和諧,放寬級距,毫無辨識度可言,這種污染物濃度圖還有意義嗎?

20180104,空汙問題已成台中市府的最大挑戰,但是有網友質疑為何過去很少有人提出台中空汙的問題,但是近兩年卻突然大爆發,有PTT鄉民翻出數據,台中空氣品質連續紫爆的狀況,至少8年前就開始了,當時只被當成是霧,而非霧霾

20180101,陳本添市議員,后里游泳池,在新得標廠商水世界經營一天後,已經決定棄標,不再繼續經營,請鄉親暫時不要去游泳池,後續已經要求公所盡快善後,讓鄉親運動權益不受影響,也要求公所以後招標注意類似問題,雖然回饋金被砍,也不能讓游泳池變成蚊子館

20171230,今天霧霾+大安溪沙塵暴,真的要出門、跨年,要做好防護了!

20171230,隔壁鄰居,現在這個時間在放音樂,能報警處理嗎?我家並不在麗寶附近,單純隔壁鄰居是惡鄰居,一大早的就故意放音樂吵人

20171223,沒去過2017花毯節,不知道后里「環保公園」的空氣有多差!從后里看不到三義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