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0607,后里臭氣超過1個月,中市府就是查不到 (蘋果即時影片)

▲活動現場有抗議民眾舉牌,拒絕空氣惡臭。(田兆緯攝)

2015年06月07日17:50
  「還我好空氣!」台中市后里區花卉藝術文化活動今在后里馬場熱鬧展開,但現場卻出現一群無聲抗議民眾,拿著「臭」的字牌向市長林佳龍表查訴求,並邀請市長來后里區「long stay」,市長接下邀請函承諾會增設空汙監測車,找出源頭。

  發起人臉書后里幫幫主林綉卿表示,后里區4月底以來空氣散佈惡臭味,但都不清楚是哪來的臭味,透過1999市民專線等方式投訴市府,至今已經6月,卻查不出原因,讓人擔憂難道政府護航業者?
▲一旁小朋友也掛起口罩,拒絕后里空氣惡臭。(田兆緯攝)

20150607,台中后里臭翻天,居民向林佳龍抗議(聯合報)

▲十多位后里區居民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來后里區「long stay」,市長接下邀請函,承諾會找出空汙源頭。記者余采瀅/攝影

2015-06-07 13:52:10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花卉藝術文化活動今日在后里馬場熱鬧展開,但現場有十多位民眾高舉「臭」、「還我好空氣!」的字牌,無聲向台中市長林佳龍抗議,並邀請林佳龍來后里區「long stay」,市長接下邀請函,承諾會找出空汙源頭。

  發起人林綉卿表示,后里區近年來空氣散佈惡臭味,但都查不出源頭,一、兩月前惡臭加劇,最近曾透過1999市民專線,並到市府陳情抗議,但仍查不出原因,不少居民睡覺也被臭醒,為了下一代著想,一定要站出來表達訴求。

  林佳龍表示,已要求環保局不分日夜進行空氣監測,6月10日將針對空汙初步調查,在后里區公所進行空氣監測說明會,並要求幾個監測到的汙染源,6月20日前提出具體改善措施,2018花博將在台中舉辦,后里是主要的展覽區,絕對不能臭氣沖天,讓花博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