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150716,后里空污資訊專區的進度預計在7月20日,關於所有的廠商開罰紀錄一覽表,環保局決議會全部放上去,但是廠商名稱會有一個字變成圈圈,到時候公佈時,大家能夠『理性』要求這些廠商,訂定改善計畫,畢竟訴求的方向也不是要這些廠商倒,而是希望他們盡到起碼的社會責任!


關於那天說的后里空污資訊專區的進度,昨天快五點環保局空噪科藍先生致電(應該是會剛開完),關於所有的廠商開罰紀錄一覽表,環保局決議會全部放上去,但是廠商名稱會有一個字變成圈圈,他是說我們一定認得出是那家廠商(希望如此),請到時候公佈時,大家能夠『理性』要求這些廠商,訂定改善計畫,畢竟訴求的方向也不是要這些廠商倒,而是希望他們盡到起碼的社會責任!

關於正隆送呈臺中市環保局的改善計畫,環保局基於主管機關的身份,是有請正隆對改善計畫召開說明會,藍先生說有要求盡快舉辦,相信正隆公司一定有人在這邊看,希望說明會上,能夠將改善計畫中的各個項目的作用為何化成一般民眾能看得懂的文字。其中像活性碳這種用了幾次以後失去作用的改善方法,拜託得跟民眾告知,我們要的是長期改善的方法!

另外關於三個固定式監測站的數據即時上網公佈數據(中科三期、內埔國小、焚化爐),藍先生是說會請相關的負責人致電跟我回答,我也先不表示意見,等該負責人致電回答說不能上網我再說吧!

最後重要的是,其實除了聞得到的臭,對后里更嚴重的其實是『金屬污染』和『水污染』,那個不是直接影響嗅覺而已,而是對身體的傷害,在全台灣,企業為了終極cost down,污染真的是橫行阿!企業賺錢和污染從來都不是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狀況,最近被盯著的幾家公司,真的拜託從賺的錢中抽出一些來保障后里人的健康吧!

另外有很多人是默默在為地方努力,我跟他們花的時間比起來,真的只是抽出一些時間來監督而已,且因為我的作法是喜歡開放透明式的公佈狀況與討論,真的不代表我做的多,其他人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多去了解以後才做出評論。



麻煩請一併跟環保局要求其他地方的污染資料也設專區公佈。
關於神岡最近的幾個大案請他們公告事實真相,對於那種最高罰到幾萬的新聞稿就不用發了。
免得真相被戳破時,責任推來推去,我們還得一個一個局處打電話罵人,被罵的不想要臉,罵人的會組抗爭組織,且1999專線會忙死的。



恩 他有致電來我會講ㄧ下其他區,包含水污染專區!
其實根本原因在政府的網站太爛了!



網站太爛,請政府局處汰換網站管理系統及人員。
連想借書,借書系統都經常性當機,讓人臉綠。
請執政者把錢花在刀口上,資訊管理系統和人員絕對不准給非正式員工處理,資訊管理人一天到晚換人,資料如何正確?



還有資料公佈性太差
很多資料根本不知去那裡撈
還有
撈出來的
根本東缺西少的不完整
擺明了,不想讓民眾知道




環保局公開透明的資料呢?!
專區要7/20後才會上



網頁: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