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20160217,后里/月眉地區仍屬規劃中的陸砂開採方向





章華分享了陳祺忠的貼文。
2月17日
感謝陳祺忠先生參加此會議
為我們帶來新資訊....
后里/月眉地區仍屬規劃中的陸砂開採方向
陳祺忠的相片。
陳祺忠
2月17日
我天性樂觀不會自殺!

今天到環保署礦務局開砂石開發供應方案政策環評公聽會,不曉得有沒有受到馬政府下台前想闖一闖的壓力,但這個政策真的是爛中之爛超級爛!

如圖中的總共找了21個陸上砂石資源區,說要從河川砂石轉為陸上砂石作為主要砂石來源,屬於苗栗區的三義,真可謂多災多難,今天在苗栗縣政府有民國70年就想要動土的三義工業區土地變更審議,然後前幾天有政府編了1800萬要去除三義外環道不能施做的阻力。一個三義,多種玩法,現場居然沒有代表三義居民發聲的三義人(就只有我越俎代庖),誇張中的誇張。

這一套用陸上砂石來取代河川砂石的政策,制定的出發點是為了解決盜採河川砂石的行為與砂石突然需求增加時的應應。在家看到政策時我嚇了一跳!我心裡面的OS是:這是哪個腦殘訂定出來的政策!

公聽會現場,沒有盜採砂石的代表要來發言,因為台灣主要非法盜採砂石的作法有幾種:利用疏濬名義盜採砂石、購買私人農地盜採砂石、老子大條盜採砂石(亞洲水泥噓噓東),盜採的人根本不會鳥你未來的砂石路徑怎麼走,反正你取締、管制的方式像智障一樣,我鳥你幹麻?

這個政策一通過現實會變成:盜採河川地砂石的依舊用疏濬的合法掩護非法,用分公司或原公司再去申請陸上砂石開採權,然後開始開採,等到這區挖完繼續靠北政府要尋找其它砂石資源區,然後無止盡的殺雞取卵!

因為看起來政策上面是非常有可能規避環評(土地面積),所以提出質疑,自許為台灣我最強的蔡博士說我講外行話,說分區是一次申請大片砂石資源區後在分區去開發,開發完以後還得要做復育工程,才得以開發下一塊。但是開發單位在申請的時候申請小面積不就好了?然後這塊在採的時候在用另外一個公司牌繼續申請下一塊地!政策上面也沒註明復育的程度?

今天有一些進口砂石業者到現場,說這套政策已經跑了10年之久,礦務局間中說過因為地方政府和環保署有疑慮,我們的立法院又把土石採取法放了20年,但現實還是地方政府面臨到盜採難以管理的問題,我也很想要這套政策制定的完整、周全後通過,杜絕盜採砂石破壞環境,讓砂石業者不要老是被人家認為是黑道、污名化。可偏偏這套政策就是這麼的腦殘,過不了環保署、地方政府,也過不了有在關心的環團、民眾的檢驗。

25個讚1則留言
讚分享
夏若語、白雲飛、甄玲以及其他 22 人都說讚。
留言
章華
章華 原始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Holy/permalink/1007407392639512/

章華在后里幫社團中分享了黃秋鳳的貼文。
2月14日 ·
想的到或想不到的壞事
后里通通有份...

農地砂石開採1007公頃...后里/月眉地區
佔第一名

讚 · 2 · 2月17日 18:28


網頁: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原始留言串 ↗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