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20170313,學界要求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書 號召全國大專教師、學生站出來,為台灣中南部居民長期忍受空氣污染發聲




Iris Wu 分享了莊秉潔的貼文。
3月13日
把后里人的心聲寫上去吧 !

莊秉潔
3月13日
對乾淨空氣有期望的朋友,請連署。


「要求徹底解決中彰投雲地區空氣污染問題」 連署表單
學界要求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書 號召全國大專教師、學生站出來,為台灣中南部居民長期忍受空氣污染發聲…
DOCS.GOOGLE.COM
36個讚2則留言1則分享
讚留言分享
陳武進、洪維男、黃玉姿以及其他 33 人都說讚。
1 次分享
留言
JW Jang
JW Jang 上了~已連署
讚 · 2 · 3月13日 8:17
章華
章華 推..................
讚 · 1 · 3月13日 17:18





「要求徹底解決中彰投雲地區空氣污染問題」 連署表單

連署民眾的留言:

●「請還我們乾淨的天空」

●「要求徹底解決中彰投雲地區空氣污染問題」

●「加油」

●「還我乾淨空氣」

●「還我藍天」

●「拒絕空污」

●「還我清新空氣」

●「支持」

●「我要乾淨的空氣」

●「空氣真的很糟糕」

●「台灣加油」

●「加油!」

●「還我乾淨的空氣」

●「空氣真的太糟糕了!小孩一個又一個過敏咳嗽(醫生診斷過)我從來沒有過敏,也開始全身大面積紅腫、奇癢無比,而且也過敏咳嗽,這不是發生在我們這一家庭而已,週邊的朋友們不是咳嗽就是氣喘發作,我們開始發起環保態度,但政府卻不只毫無作為,甚至放任污染!請徹底解決空污問題!」

●「無」

●「加油!」

●「我懷念可以漫步台中市區的愜意跟清澈度,現在晚上根本不敢出門啊!咳咳。」

●「請給我好空氣」

●「學生」

●「反空污、我要好空氣」

●「還我新鮮空氣」

●「我想要再次看到清徹的天空與白雲」

●「還給我們藍色天空」

●「台中市的天空很久不見藍天了」

●「要乾淨空氣」

●「還我們乾淨的空氣」

●「改善空氣品質」

●「我要好空氣」

●「空污已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不能不面對」

●「將藍天還給人民」

●「高雄空氣也很差,加油。 驗證碼部分設定是不是有誤?」

●「我要呼吸權」

●「一起抗空污爭好氣」

●「降低空汚,才能降低肺癌罹患率」

●「東海附近每晚7點多就會有一陣陣類似燃燒塑膠的惡臭,讓人生活的膽顫心驚,晚上都失去戶外活動自由」

●「拒絕空汙」

●「我住在學校宿舍,幾乎每天都聞到塑膠燃燒的臭味,即使戴上口罩也沒用,好可怕!」

●「為了下一代,這是遲早都要面對的問題,越早越好!!」

●「找藍天 還我清境家園 美麗校園」

●「有一陣子幾乎每天晚上都排放廢氣 氣味非常難聞類似塑膠燃燒的味道 政府再不解決這個問題難道要人民繼續吸毒氣嗎? 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嶼 可惜就是有不肖的業者持續的在傷害這片土地 希望政府能正視這些問題」

●「幾乎每晚都會聞到疑似塑膠燃燒的惡臭味,充滿了整個校園,無論上課或者在宿舍休息,都嚴重受到干擾。」

●「臺北同學都以為我的家鄉—彰化,是個空氣好、綠草如茵的美麗鄉村,殊不知,充其量,僅是個工業化社會下的犧牲品。早晨醒來,迎接的並不是蔚藍的蒼穹,而是令人情緒低迷的烏煙瘴氣。這樣的困窘,讓離鄉背井的我,提起日思夜想的故土,總是抬不起頭、吐不出美言。」

●「我希望能再次看見美麗的天空以及呼吸新鮮空氣」

●「You are what you breathe.」

●「還我乾淨空氣!」

●「我每天都必須帶口罩,空氣品質,真的很糟糕」

●「幾乎每天 宿舍都有塑膠味 甚至半夜睡覺都會突然聞到臭味 哪個工廠會在半夜工作 不禁讓人聯想是否是半夜偷排放有毒的廢氣 來東海讀一學期了 每天都在過敏 每天都要戴口罩 能否結束這樣痛苦的生活」

●「自己是彰化人,非常深受其擾。」

●「還我透明的天空 」

●「我懷念國小五年級學校升旗時頭頂上的那片天空」

●「還我一個蔚藍的天空!」

●「給我藍天白雲!」

●「請正視空污問題」

●「同意」

●「希望政府跟企業負起責任 空氣糟對人人都是壞事」

●「我們要有好空氣」

●「一定要解決空氣汙染的問題!」

●「請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天空」

●「其實不只中彰投 整個雲嘉南地區的空氣污染有時更加嚴重 因為讀書,來往彰化嘉義之間,途中從火車窗看向外,空氣品質明顯相差許多甚至更糟,空污已是全台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認真應對,不應身處高位而無為。」

●「希望中部空氣品質改善,成為全台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很棒」

●「不要再排放廢氣了啦!!!還有不要再新增工業區了好嗎?? 」

●「拒絕汙染 活的自然!」

●「我住在東海隔壁20年來,身受其苦(害?)」

●「呃呃⋯⋯」

●「救救我們的身體!我們需要乾淨的空氣!」

●「我是一個從外縣市來台中讀書的學生,原本以為可以很身心健康的度過大學生活,卻沒想到這裡的環境卻沒想像中的好。中工趁晚上的時候惡意排放廢氣,有時候是化學物質的味道、有時候是像燒塑膠的味道,這些噁心的味道總是充斥著整個宿舍甚至是校園,常常晚上在房間休息被惡臭臭醒或是聞到覺得噁心想吐,深怕不知道哪一天是不是會得呼吸道的相關疾病甚至是肺癌。我們只是來讀個書卻把身體搞壞,要在家鄉的家人何以能接受及安心呢?更何況是長期住在這裡的居民們,因為政府的不夠嚴謹敦促加上工廠們惡意排放,導致身心的受損。誠心的拜託政府能加強取締、改善環境的現狀,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空氣、美麗的藍天。」

●「加油!!」

●「我要深呼吸的權利!」

●「空氣品質日趨下降,還我健康」

●「請加強台中工業區空汙排放稽查」

●「乾淨的空氣是人權」

●「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希望考量民眾身體健康以及給小朋友優良的環境長大」

●「給我們清新乾淨的空氣! !這是最基本的生活條件」

●「宛如湮沒在毒氣裡不能呼吸,影響我日常工作及夜晚的休息、睡眠」

●「反空汙,將藍天留給下一代。」

●「還我彰化湛藍的天空」

●「希望空污問題能改善!」

●「不要再排廢棄了啦 臭死了」

●「讚讚」

●「家鄉在雲林縣」

●「要求徹底解決中彰投雲地區空氣污染」

●「還給我乾淨的空氣」

●「空氣汙染問題非一人之事 要大家一起來解決」

●「中部空汙問題嚴重影響市民健康。」

●「愛護地球」

●「真的希望看到天空」

●「給中台灣乾淨的天空!」

●「會官商勾結,犧牲人民健康的政權沒希望!」

●「希望台灣天天都有好空氣不要再霧濛濛了」

●「我住台中烏日,對面有焚化爐,鄰近還有台化跟火力發電廠,我不希望我家人受空污所害」

●「謝謝你們,加油!!!」

●「當父母官請用父母愛」

●「請政府重視空氣汙染問題,還乾淨空氣給台灣人民!」

●「呼吸新鮮空氣是人的基本人權,我要慢跑我要好空氣!」

●「難道真的要到北京霧霾的程度才會發現空氣污染嗎? PM2.5的數據擺在眼前啊!」

●「不要空污、只要健康!」

●「不管空氣 最後只會越來越差」

●「呼吸新鮮空氣與看見藍天是基本人權。」

●「空氣是生存權」

●「我家住臺中,在彰化唸書長大,我知道中部的藍天應該要長什麼樣子,現在的天空已經是灰色的了,希望能讓子子孫孫知道,天空應該是藍色的。」

●「客觀釐清空汙來源,多管齊下,確實解決問題。」

●「空污造成我一直咳嗽」

●「即刻改善空汙」

●「呼吸清新空氣是人權」

●「沒有好的環境,就沒有好的農業!」

●「我想呼吸」

●「反空汙!反台化!還我乾淨空氣!拒當二等公民!」

●「請政府直視空汙問題,請勿再繼續傷害台灣人了」

●「空氣品質很糟只要來校日都是看不到藍色的天空,己經長久都鼻子過敏.眼睛紅癢 每天戴著口罩連皮膚也過敏了」

●「支持反空汙活動,希望未來大家能在乾淨的空氣下快樂的生活。」

●「拒絕充當人體過濾器!!」

●「為了下一代健康 為了台灣」

●「空汙是臺灣整體的問題」

●「請讓我們可以安心讓孩子出門大口吸空氣!」

●「讓子孫後代都有藍天白雲」

●「抗議空污嚴重,全家一直過敏,家人得肺線癌,怒吼!」

●「健康空氣是人權」

●「拒絕住在毒氣城」

●「住在彰化的母親因肺腺癌過世,她生前是如此努力的運動保健,卻不知也因此吸入更多污染的空氣而生病。空污已讓宜居城市的人們充滿罹癌的恐懼,讓離家在外工作的遊子,不敢選擇回鄉居住。」

●「我也有摯愛的老師因肺腺癌過世, 空汙是人為的, 解藥也在人」

●「好」

●「乾淨的空氣,是基本人權」

●「這樣的天空,會讓人出門就很火大!」

●「要求中部政府部門改善低劣的空氣品質」

●「我希望下一代呼吸的是新鮮空氣」

●「希望藍天是常態,還乾淨的空氣與人民。」

●「空氣污染會要命,無視它只會付出更大的代價,我們都逃不掉」

●「這空氣太危險」

●「我們要乾淨沒有污染的空氣. 工廠不應排放污染氣體 還我們小孩不須要看空污旗才能決定是否可以上操場玩的生活」

●「空氣真的很糟糕,一起改變,加油!」

●「還給我們以及下一代,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力。」

●「反空污」

●「努力為天空抹一份藍」

●「空污問題是全台灣的事」

●「空污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權貴階層不能用金錢避免掉的污染」

●「空污退散,希望政府能夠有效治理」

●「還我漂亮的天空」

●「希望可以完全解決」

●「空污殺人」

●「反反反空汙」

●「看見空氣污染日漸嚴重 政府關心的卻不是每日接觸到的議題 很失望」

●「拜託快點改善 每天看到天空眼前都是霧濛濛的 到底要我們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常常都怪著中國大陸 笑著他們 我覺得我們也跟他們一樣了好嗎 拜託別再這麼自私了==」

●「希望東海校園可以用乾淨的空氣呼吸~」

●「還我甩開口罩大口呼吸的權利」

●「我想要可以大口吸氣的生活環境」

●「還我乾淨的天空」

●「支持督促政府正視、解決空污問題」

●「還給東海乾淨的天空」

●「我要放心帶小孩出門」

●「違法工廠找出來」

●「還我一片浄土」

●「政府要重視空氣品質」

●「重視空污!」

●「政府應負起維護基本人權之責,此責無可旁貸,無可推託!」

●「要健康好空氣。請政府立即處理」

●「轉身看看窗外,霧濛濛一片,何其浪漫?但!這不是身處雲海中,而是每天都生活在這片污染之中!!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

●「辛苦每個為了守護環境而努力的人」

●「擁有藍天,是國民的基本人權!」

●「改善空污問題,還我乾淨的空氣」

●「請政府企業一起來,做對這塊土地、對社會真正重要的事情! 我們會抱持感恩之心的」

●「我們的天空 應該是清的 ,我們的空氣 應該是清新的。」

●「拒絕污染暴力,還我呼吸平權」

●「希望找到一個真正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空氣髒的不得了,政府要拿出魄力解決」

●「還我乾淨的空氣!!!希望之後在臺中不用戴口罩。」

●「拒絕污染源,還我乾淨的空氣」

●「呼吸乾淨空氣是基本的權利, 而非"希望"」

●「空氣污染真的太嚴重 請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力求改善空氣品質」

●「請政府正視空污問題,並實際改善問題。」

●「加油! 健康大家來守護! 還東海乾淨空氣」

●「解決空汙,維護我們健康的權利」

●「台中這塊美麗的土地不應該被商業利益犧牲掉。」

●「我們都需要乾淨的空氣」

●「空氣有夠差的」

●「空汙真的很糟糕,謝謝各位站出來」

●「改善空污刻不容緩 !」

●「我的老家在彰化縣我想再看到兒時的藍天」

●「想好好呼吸」

●「第一年來到埔里時,埔里的空氣還很乾淨,看的見對面的山,第二年、第三年,慢慢地,連山都看不見了,只剩下模糊的影子和一片白霧,我們都知道那是霧霾」

●「埔里的空氣真的很糟糕」

●「好想深呼吸」

●「一起戰鬥吧!加油><」

●「台中火力發電廠所製造的排氣是主要空氣汙染源頭 本人讚成重新啟動核四」

●「不要讓雲嘉南地區變成下一個北京」

●「辛苦你們了請加油」

●「Yes」

●「空汙會導致肺腺癌 台中市空汙很嚴重 要趕快解決此問題」

●「空氣越來越不好,願有關單位和居住在台中的民眾一同為著,這一代和下一代的健康著想」

●「我們學校就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氣汙染不解決,將危害全校師生千人的健康。」

●「希望台灣空氣可以更好」

●「空污鹽重影響孩子健康」

●「環保署長李應元處理不好就下臺負責」

●「要求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

●「台灣文學所」

●「爭取健康呼吸權」

●「我有權利擁有乾淨的空氣、環境」


▂ ▂ ▂

網頁: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原始留言串 ↗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