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71109,鯉魚潭水庫邊坡亂倒有毒銅汙泥案,檢方起訴15人。我們喝的水,還可以喝嗎!?所有后里官員出來回答!到底可以喝嗎!?人抓到了 東西清的如何!?忙前瞻忙花博,是不是也要關心社會的黑暗面,與人民正常呼吸喝水的安全!?







官愷新分享了 1 條連結。
2017年11月9日 · Houli
我們喝的水 還可以喝嗎!!???

所有后里官員 出來回答!!!!!!!!

到底可以喝嗎!? 人抓到了 東西清的如何!?

忙前詹忙花博 是不是也要關心 社會的黑暗面與人民正常呼吸喝水的安全!?

鯉魚潭水庫邊坡亂倒有毒銅汙泥案 檢方起訴15人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苗栗縣去年3月到7月間接連發生7件廢棄物入侵事件,其中鯉魚潭水庫水資源…
UDN.COM
107個讚43則留言5則分享

分享
鄧蓁榛、傅靖雯、翁文宗以及其他 104 人都說讚。
5次分享
留言
官愷新
官愷新 受不了了 幹 后里這個鬼地方 這裡的官員到底是多廢!! 請這3小公務員,選這3小 民代 立委!?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不管你們怎麼想 ,我在罵3小 ,罵的合不合理!! 但你如果看完這新聞 不會懷疑你家的水安不安全,我只能說 后里人 世界第一 ,都不會關心健康問題!!

讚 · 35週
Wen Ching Chi
Wen Ching Chi 如果無法改變大環境我們只好從自家環境做起,要喝好水,呼吸好空氣找我吧!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自掃門前雪心態!?

讚 · 35週
Wen Ching Chi
Wen Ching Chi 當然不是這樣,只是願意站出來的又有幾人

讚 · 35週
Wen Ching Chi
Wen Ching Chi 至少可以保護自己跟家人不喝到毒水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真是聰明的有良心的后里人! 謝謝了,希望妳不要覺得我只罵你,我是打從現在開始 覺得后里沒活人了

讚 · 35週
Wen Ching Chi
Wen Ching Chi 不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看自己要如何改變而已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我要的是 這些當官的跳出來 說 水質有在關心 數據如何!!! 后里人不要只是 都別人的事 罵也沒用, 罵當然有用,罵還能罵到人打架 中風 ,群體墳慨 的力量不一樣的!!

讚 · 35週 · 已編輯
Wen Ching Chi
Wen Ching Chi 當官的哪會管這些鳥事,還不是我們人民百姓自己自立自強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妳不用說了!! 我已知道妳的態度了

讚 · 35週
柯暄筠
柯暄筠 鯉魚潭好像供應整個大台中餒.

讚 · 35週
Vincent Lee
Vincent Lee 沒錯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那就可怕了!! 這些人都不用說明水質的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我打1999去問市府了,他說他們市府網站沒公告,我叫他們回答我
1.這事件 3月一直不斷的偷倒,現在人抓到 也案子審完,昨天才出新聞稿,這件事壓了那麼久,我們喝的水質如何!?到底有沒有喝很久的毒水了?
2.為何都沒用公告!?

忙前詹忙花博 是不是也要關心 社會的黑暗面與人民正常呼吸喝水的安全!?

讚 · 35週 · 已編輯
林立狄
林立狄 留言給市長 你很廢物!!--->個人認為即便你這樣留言,接電話的人也不會整句向上報,平靜一點表達訴求或許接聽電話的人也會比較心平氣和的接收及轉達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是 沒用的一句廢話而已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手段而已 你知道的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讚 · 35週
文龍
文龍 后里空氣不好就算了~現在連水都有問題~花博還辦個屁…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一天前!!! 有毒的東西在水庫那麼久了 ………3月到7月,何時抓到人的? 何時清掉的,清的如何?有清嗎? 水質如何? 這沒人關心嗎!?

我是只會罵嗎? 我罵的不合理嗎!? 是我不合理 還是你們不在乎!?

讚 · 35週
JW Jang
JW Jang 老闆們,要有良心,亂倒的亂倒,亂燒的亂燒,會有報應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政府無能,或者說台灣的法律太輕,也可以說是因為如此,人民只能求自保,求自保沒有對錯,總歸究底的,還是道德的教育出了問題,有錢賺,什麼都不在乎了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你卡敖~由你做(大家長)好嗎?哭北哭幺~有才條去實際去行~而不是紙上談兵?

讚 · 35週
隱藏32則回覆
官愷新
官愷新 我跟環保局交手很多次了!?不是只會靠腰!! 而妳呢 做過什麼 ?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這次我也打去市政府問 !!! 而妳呢 做過什麼?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有什麼好做~那你嫌就不吸空氣~不喝水~不做事~坐以待斃吧?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問題在於 紙上談兵 光說不練嗎? 做事不用有順序的嗎? 每一件事都是 行動,照妳的說法 記者都是沒用的廢物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我發現 妳素質太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一個跟妳多說無益的人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直接發到爆料或許比較快吧!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低或高~不是你說了算~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自以為是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我覺得妳是就好 什麼說話的邏輯 ,我是自以為呀 不然呢 ,我你員工嗎 需要對妳客氣嗎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早上要來看股票~沒閒和你這款(腳舍)~好自為之喔!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說啦 你到底做過幾次? 一次都沒有的 就別說 垃圾話了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好棒棒 看股票!!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網路無國介,多少保留些,抓著這種語病提告賺錢的人不少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所以呢?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不過擔心 我完全看他沒有 ,一個問題重點都抓不到的人,跟本不用期待她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罵人(素質低)~一指指別人~四指指自己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說點有營養的來聽吧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營養喔?先看看你自己素質啦?只許 州官放火 不許 百姓點燈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是在說3小啦 妳國小有畢業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東扯西扯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妳就是不爽尊嚴受踏嗎 那麼簡單 明講呀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有病去看(有曉)嘛啦?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所以妳到底 要說什麼!?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我這個人有比妳股票重要嗎!?

讚 · 35週 · 已編輯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妳氣到 胡言亂語 妳知道嗎!! ? 哈哈哈 誰跟妳同一個水平想事情了!!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誰跟妳提空氣了 誰跟妳 不做事等死了!? 是在說只會玩股票的那個人嗎!?

讚 · 35週
劉美美
劉美美 請問~正常年青人現在都在(幹什麼事)?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大概都在設計電路 寫寫程式吧,但就不知道無所事事的老人玩股市玩的如何了 ……原來妳還有喜歡找人開港的興趣,在家太無聊嗎?


讚 · 35週 · 已編輯
劉美美
劉美美 無所事事?大人不計小人過~我在社會(走跳)你的蟲不知在那(游)~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所以全世界你最重要了!!! 加油唷 大人物!!!

讚 · 35週
夏若語
夏若語 后里是著名的 #好官自我為之,還在代理區長嗎?都代理幾百天了,還在代理,后里是沒人才了嗎?還是對代理的人沒信心,不敢真除嗎?光看這,后里那有什麼前途, #只有宦途!

讚 · 35週
陳杰松
陳杰松 錢…對違法者大輕了…可惡,政府真的無能,悲哀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苗栗市政府的事情要台中市政府負責?
怎不叫柯P出來說明白?

讚 · 35週
隱藏35則回覆
官愷新
官愷新 Ok 這個問題也很多人問,丈著跟你有交集我回應你好了, 這水庫的水是供台中人喝的,出事了 相關用水單位就該收到通報! 區公所 民代都會知道!!! 沒人說水質如何就是 失職,市府該公告沒公告,你不是用水人的話,我不會跟你提醒,更不需要 叫科p知道,他不是用水人!!

讚 · 35週 · 已編輯
陳大雄
陳大雄 行文給苗栗市政府,請苗栗市政府處理,不宜撈過界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早就處理完了 ……大雄哥你有認真看新聞嗎 ………,問題是 水質沒公告,我們又不在現場 誰知道清運的如何!!!? 3月倒到7月 …………4個多月 一次雨都沒下嗎 …………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若什麼事都要執政兩年的政府負責,那過去50年的國民黨在做什麼?

當年就地合法的政策,讓后里工業用地東一塊西一塊,現在新政府接手,能立刻讓這些不集中的工廠瞬間集中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而且 這跟 爐渣不一樣,爐渣 分解慢 ,他的毒慢慢分解出,不易驗出超標,但有堆積的問題,和物質轉價的問題,而這銅污泥 超標400倍,光是表面就那麼高,分解出來有多毒!!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要聊 更大的問題 可以改天聊,現在你說的跟我說的不同一個水平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目前為止我所看到的空汙議題都用來打擊現任官員,難道過去錯誤政策不需負責?

對不起!我想得比較多,選舉到了,希望能夠空汙歸空汙,而不是用來操作選舉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關心到的面相(打擾官員),我完全不用去想這問題,因為 早期就經濟部跟環保署是同一單位的呀!! 是後來的熱血群眾抗議 才分割的,任何時間在走都有進步性,近步的快慢問題,注意大格局並不能處理問題,因為大格局的問題你沒能力一下就改變,我當然知道 民代立委立場是站在人民這一邊,但你不表達你的憤怒 這些人事情做不完,所有人類都一樣 ,都一被逼 才有更努力,這只是手段,我才沒有那麼閒 跟這些人聊天陪養感情,我的角色就是上班族,我只要做好幹叫的本分就好,關心是因為 良心問題,從小我媽就教育 看到路上有大石頭 ,要踢到路邊,因為 你常走的路都是你認識的人在走的!!! 空污問題以經全民覺醒了,不用我們擔心了!! 現在這篇是在說 偶發的 毒土 倒入水庫的誇張 大事!! 這個問題 是該警張的!!是該有人出來說明的!!! 所以才打電話問市府 為何沒公告 為何事情壓那麼久才說!! 這是真實 發生在我們附近的事!!! 我們每天要用的水!! 我就不懂這些人在幹嘛 !!事有悉鞘!? 是為何不說!? 我有次通報環保局 ,事證確著,所以 市府新聞就24小時之內就發了!! 相對 這更嚴重 是不敢說還是 怎樣 ,為何不說 ,現在說 驗的出來嗎!?

讚 · 35週 · 已編輯
陳大雄
陳大雄 態度決定高度,路見不平是所有人都會做的事。

處理這類事情有很多管道,包括1999在內,寫個建議函送到各局處的公文收發處,也必有回函。

這才是解決問題方式,在臉書用教訓語氣質疑,官員該如何回?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所以依官愷新你所述的意思,是有人刻意包庇,或是掩護新聞囉!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說的 為何牽扯到我說的!! 複雜化事情 不覺得歪樓了嗎!?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我並沒有歪樓ㄚ,按你的說詞大致意思是這樣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不會回呀 大雄哥!! 看過當官的會回 社群嗎!? 只是在罵 ……很間單的一件事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因為"重點"在哪裡,我很難判斷,但是你一直提到發出新聞的時間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嗯 ,時間很奇怪 你自己去查看看,昨天有各大新聞發的,也有去年9月發的!! 但不管時間何時發的,問題的重點是 :毒土有沒有清乾淨 是一個用水人該知道的事!!!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這樣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要問我為何嘴很臭 也可以直說 直接問呀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我該說台灣人其實很無知嗎?通常新聞出來才會有人關注,也才會有人在意每個事件是否對自己是否有影響,所以我開始留言時,很直接的表達,先求自保,再來提其他的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自由 中央 聯合 都上新聞,當然內容有說到期間,這樣邏輯 為何就是一堆人看不懂!!!??? 毒泥土 又不是及溶奶份 一沖就沒的 ………………分解 降解 這些懂嗎?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這當然懂,但是你的主題只圍繞在漫罵,重點是要表達什麼,所謂的溝通,是要讓人知道,你訴求的是什麼,你覺得怎麼做才是好方法,以及你這樣的做法有什麼優勢,是否能說服別人認同,最後是否能影響認同你的人做和你一樣的事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說的很好,可以用在其他地方,后里從來就是 自掃門前雪的地方,其實你不用期待的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有激怒你嗎? 還是其他后里人也是 ,反正這戲好看就好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自掃門前雪,這當然是無庸置疑的,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真要有大愛的人很少,我也不會期待什麼,從自己能力所能達成的小地方先做起,這才是我所認為的重點
另外,為何我要受你的情緒影響,你覺得我回你的文裡面,我有憤怒的情緒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沒有唷^^ 你說話的 目的跟我不一樣!! 你是佛心,那你有看出來 我是惡心嗎? 我的說話目的就是 要激怒人呀!! 有懂了嗎 ^^

讚 · 35週 · 已編輯
林立狄
林立狄 我不認為我佛心,我一樣也只是平民老百姓,安安穩穩的過日子才是我訴求的,所以我並不是跟你爭論什麼,只是跟你說明,溝通的重點和方式,通常過於偏激的論點,只容易讓人產生反感,讓人自動忽略你的話語,所以你這樣做並沒辦法達到你的目的,真正的溝通,並不是建立在情緒上,你喊得越大聲,......只是表明對方的心和你的心距離很遙遠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我都直接去公所泡茶聊天,如果有什麼建議就行文。

公家單位很希望民眾行文,無論是建議或檢舉,他們都會回,公所秘書說:他也常建議,但是不若民眾的建議來得有用,如果有公文書建議,他的立場可以更有效。

所以有空的話行文各單位比在臉書罵有用,在這邊罵,會被解讀為國民黨支持者,也因為謾罵,國民黨已經連輸三場,包括總統、立委,最後連農會都失去。

想靠謾罵贏選舉,反而失了江山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水唷 大雄哥!! 但你說的嚴重了 沒人要在這得什麼勢,只是我心眼壞 全部都罵而已 !! 很單純的!! 對吼我也超不喜歡國民黨的,那你都找公所誰講!?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我跟代理區長爭取過在舊夜跑團集合地點建造一座橋,連結后科路,避免跑到三豐路上延伸危險,後來請里長想辦法,發現費用太高,而且建設必須多功能使用,否則淪為攻擊對象或蚊子建築。
因此改以建設步道,現在已經開始施工,從目前的后科公園後方延伸到以前舊集合地點,再不久就多了跑步加賞夜景的景點了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Good. 熱心唷^^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提提案,注意哪邊需要什麼,對后里有好處
我提過的天橋的建築其實蠻大的,包括可以做活動跟賞夜景以及日後舉辦后里馬拉松的安全天橋

只是有點貴!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很快的就能有新的夜跑跟散步的景點了,在公園後方制高點跑起來很舒服,這些都需要大家建議,包括空汙及水污,都必須靠大家通報的

罵人無法解決問題喔

讚 · 35週
林立狄
林立狄 大雄哥才是偶像阿!默默做很多事!

讚 · 35週
陳大雄
陳大雄 這件事我找過洪慈庸跟區公所,後來由楊里長規劃,我只是多嘴而已

讚 · 35週
楊文華
楊文華 狗官一堆

讚 · 35週
夏若語
夏若語

讚 · 32週
楊文華
楊文華

讚 · 32週
楊文華
楊文華 做官清廉,甲飯攪鹽。

讚 · 32週
楊文華
楊文華 立法處以死行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有認真看新聞嗎 ………,問題是 水質沒公告,我們又不在現場 誰知道清運的如何!!!? 3月倒到7月 …………4個多月 一次雨都沒下嗎 …………?? 而且 這跟 爐渣不一樣,爐渣 分解慢 ,他的毒慢慢分解出,不易驗出超標,但有堆積的問題,和物質轉價的問題,而這銅污泥 超標400倍,光是表面就那麼高,分解出來有多毒!!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還有 我做人就是不和善,別在問我一些有的沒的,自己去跟政府交手,看見問題自己打1999,擔心后里環境 就 看到出事就打環保局,自己交手過才會知道 政府多會收割辛勞 、多會寫 新聞稿,多會虎爛數據!! 我跟大家一樣 只是上班族,我不靠這個賺錢,也不削

讚 · 35週
巫鴻盟
巫鴻盟 馬的 夭壽亂倒者 該死

讚 · 35週
張鈞翔
張鈞翔 請問 Rolla Lin ..這需要靠你這位后里幫的幫主招集民眾..拿這去年7月的苗栗縣的鯉魚潭汙染事件..打1999錄音專線..聽 官愷新 的教唆犯罪主張..去公然毀謗台中市市長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所以你要說什麼? 問題你到底有看懂嗎?人才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趕快看吧 !! 法律人才!! 用愛發電去關心后里唷!! 記得懲奸除惡一下我這個壞人唷!!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幫你拍好了 快收藏到你心愛的D槽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今天2017/11/10號,新聞是2017/11/08號發的,內文矛盾!! 3~7月連續發生7件!!! 怎麼會是 “及時發現”” ,這次我不罵人了!! 懂中文 自己看吧!!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還有 用水人 不用知道 水現在安全與否的嗎!? 行政流程不會通報的嗎!? 要推不是他們單位 所以你就可以接受了? 台灣人真好說話 好善良

讚 · 35週
張鈞翔
張鈞翔 官愷新 建議你去大明眼科或是豐原醫院眼科檢查一下視力..借用你的照片用藍色圈給你看..新聞寫的那麼大2字的""去年""..你還故意用紅色把"去年"遮掉一半..不曉得你拿這去年的事件..在后里幫挑起群眾憤怒..到底要幹嘛???


讚 · 35週
張鈞翔
張鈞翔 官愷新 ..照片是你PO的沒錯吧..請問有被盗帳號PO這照片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還是搞不懂!!!! ………去念 化學在來說吧!! 別老是想告告告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快搜證 看看這樣能搞多少錢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圖片下就有寫去年了 不用你在用藍線框起來 ………專業人士!!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別請問來請問去的 ……有什麼交集 有什麼好心 都沒有 來亂什麼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敢快想 我有沒有對你人身攻擊!!!不吵你 你忙嘿!!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代表群聚!? 還是你會通靈? 后里群眾憤怒的起來嗎!? 你如果看我個人不爽直說就好!!! 拉別人下水做什麼?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假設我的事那麼多 到底有什麼事 我不認識你唷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小屁孩在洗版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大家都要上班 你亂夠了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你還會自己點自己愛心唷 ……… 全世界你最重要了!!加油唷

讚 · 35週
張鈞翔
張鈞翔 官愷新 你要不要自己先看看自己PO的第 一篇文..先自導自演..說前兩天..然後再回文導出新聞..下面都有網友跟你說是去年的事件了..你還PO出現在的第2篇文..要引出后里幫幫友去打1999電話..請問你真的沒事嗎?需不需要介紹眼科或是身心科厲害的醫師或是主任級的醫師幫你呢?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跳人語病 的攻能而已嗎? 我是不該說 前兩天,因該打日期啦,那也只是差一天不夠精準,我覺你 比較關心 如何中傷別人,大於你關心后里耶!! 一直亂 是夠了沒!! 尊嚴有那麼重要嗎? 刺痛你的點就沒完沒了 法律人才!!!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搞清楚毒性是重點!!!ok? 毒性殘留的問題!!!ok?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為啥就是有人永遠 動不動就假好心叫人看身科,指商罵淮 當人沒讀書嗎? 認真點,正常點!!

讚 · 35週 · 已編輯
官愷新
官愷新 剪貼高手,看你的良心,那麼喜歡靠告人賺錢嗎?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重點搞清楚了嗎? 愛搜證 愛告人的 法律人才 ……

讚 · 35週 · 已編輯
劉美美
劉美美 沒說沒做怕人告?吃飽稱着沒事做,小心~夜路走多轉角遇見鬼? 很行要人說滴!而不是 自吹自擂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真的!!我們都不怕人家告 更不會通靈 也見不到鬼 是不是^^ 哈哈哈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他神通廣大 還會通靈唷 這我就不行了


讚 · 35週
官愷新
官愷新 很愛拍拍拍 到底在拍3小的 就看不懂!!

讚 · 35週




▅ ▅ ▅ ▅ ▅ ▅

鯉魚潭水庫邊坡亂倒有毒銅汙泥案 檢方起訴15人 | 法律前線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2017-11-08 09:19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縣去年3月到7月間接連發生7件廢棄物入侵事件,其中鯉魚潭水庫水資源保護區也被傾倒有毒廢棄物銅汙泥,超標472倍,還好及時發現,否則毒水危害大台中地區用水安全,苗栗地檢署指揮專案小組偵辦,查出是內神通外鬼犯罪,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清及公共危險罪嫌起訴15人。
起訴書指出,桃園市蘆竹區一家生產硫酸銅化學材料製造工廠溫姓負責人(57歲)、邱姓廠長(49歲)透過掮客媒介邱姓男子(44歲)駕駛曳引車及另名吳姓男子(已死亡)以20至30萬元的代價,去年7月 15日凌晨清運廠內堆置無法再利用的銅汙泥2車。

檢察官調查,曳引車沿國道1號南下至苗栗縣公館交流道會合,再由卓蘭鎮當地人李姓男子(43歲)開車載車搭載林姓男子(苗栗縣人)引導,沿途破壞路口監視器,曳引車到苗52之3線苗栗縣鯉魚潭水庫集水區內路旁,傾倒銅汙泥到水庫邊坡。

專案小組指出,這批銅汙泥約35立方公尺,倒在鯉魚潭水庫邊,萬一如果順勢流入水庫,影響民眾飲水或是灌溉作物安全,還好去年7月15日亂倒,隔天就被發現並清除,專案小組往上追查,歷經11個月查到源頭。

苗栗縣政府因廢棄物入侵頻仍,去年結合地檢署、警方等單位宣誓打擊環保犯罪,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各級環保主管機關裁罰10萬元以上或地檢署起訴案件,依舉發效益審酌,每件核發1萬元至100萬元獎金。



苗栗縣鯉魚潭水庫邊去年7月16日發現的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銅汙泥,還好沒有流入水庫。本報資料照片



不法集團在苗栗縣鯉魚潭水庫邊亂倒銅汙泥,超標472倍,發出刺鼻惡臭。本報資料照片



▅ ▅ ▅ ▅ ▅ ▅

網頁: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原始留言串 ↗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