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0308,正隆則澄清,這些違規紀錄絕大部分是工業造紙過程產生異味,而遭到開罰。衛生紙搶購後,廠商汙染紀錄全都露



夏若語覺得超不爽。
3月8日
正隆則澄清,這些違規紀錄絕大部分是工業造紙過程產生異味,而遭到開罰

#所以后里人該死嗎?


NEWS.PTS.ORG.TW
衛生紙搶購後 廠商汙染紀錄全都露 - 公視晚間新聞

先前衛生紙引發搶購潮,當各界關注紙漿來源議題時,有環保團體認為,各廠商所造成的環境汙染也該被揭露。整理近幾年國內五大衛生紙廠商違反環保相關法令紀錄,發現以「正隆公司」違規紀錄最多,近四年就被裁處...
54個讚8則留言3次分享

分享
張淑媛、王秀雲、鄭淑芬以及其他 51 人都說讚。
3次分享
留言
夏若語
夏若語 到現在,只要風向對了,仍聞的到濃濃的臭紙漿味,有改善嗎?
管理
讚 · 41週
JW Jang
JW Jang 今日下班后豐大橋還是有聞到紙漿化學味~
管理
讚 · 41週
JW Jang
JW Jang https://www.facebook.com/gcaa.org.tw/posts/1620106304725461
管理
讚 · 41週 · 已編輯
張瑋洲
張瑋洲 所以什麼春風、情人、蒲公英,我都沒在用
管理
讚 · 41週
夏若語
夏若語 Me too
管理
讚 · 41週
易福明
易福明 罰款只是做個表面、讓政府機關有台階下
罰款一次多少!如果一次罰款上億就是真的
一年4百多億、會在乎罰款嗎…
管理
讚 · 41週
黃慶偉
黃慶偉 很快春天到了,夏天就開始嘿嘿嘿嘿嘿🗯🗯🗯🗯🗯🗯🗯🗯🗯🗯🗯
管理
讚 · 40週
陳杰松
陳杰松 為了賺錢,不擇手段
管理
讚 · 40週
張瑋洲
張瑋洲 用再生紙漿但製程汙染環境
又不是傻了付錢給它排廢氣讓我吸...
管理
讚 · 40週



▂ ▂ ▂ ▂ ▂ ▂


衛生紙搶購後 廠商汙染紀錄全都露 - 公視晚間新聞

之前衛生紙相爭買,也讓外界關心紙漿的來源,有環保團體整理這四年,國內五大衛生紙廠商,違反環保法令,造成的環境汙染的紀錄,發現正隆公司最多, 違規127次,裁罰將近五千萬

印製紙張的機台不停運轉,這一張張衛生紙是民眾日常生活必需品,不過工廠每天生產這麼大量的衛生紙,過程中是否有造成汙染?環保團體在整理近幾年來環保署的裁罰資料,就發現國內衛生紙大廠正隆公司,從2014到2017年,就被依違反空汙、水汙染或廢棄物清理法令,裁處127次,裁罰高達的4996萬。

==綠色公民行動聯明研究員 曾虹文==
正隆這家公司 它又主打
它旗下有一家蒲公英品牌
它是主打環保衛生紙
它只有揭露說
我的紙漿來源是很環保的
但是它並沒有告訴大家說
它在這個環境紀錄上
它有一個蠻嚴重的違規紀錄

環保團體指出,在國內五大衛生紙廠商中,近四年來以正隆被裁罰的次數最多,其次則是永豐餘旗下的中華紙漿,有38次違規紀錄,再來則是正大和金百利克拉克,金盛世則是查不到裁處紀錄,被點名沒有善盡環境責任的廠商,其中正隆則澄清,這些違規紀錄絕大部分是工業造紙過程產生異味,而遭到開罰,並強調這幾年已經投入近10億的資金做改善。

==正隆公司發言人 何台桹==
改善完以後 我們目前看起來
我們的(環境維護)成效算是不錯的
其實我們改善空汙或者廢棄物
或者我們汙染的部分
正隆這邊其實是每年都在做
對這一塊 我們是下了很大功夫
 
先前衛生紙傳要漲價,引爆搶購,環保團體則趁勢,彙整衛生紙廠商的環保違規紀錄,呼籲廠商要以零違規,做為製造生產的最低目標,也要藉此提醒消費者能以購買選擇,來要求廠商負起企業責任。

記者 蔡慧玲 邱福財 台北報導


▂ ▂ ▂ ▂ ▂ ▂

網頁: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原始留言串 ↗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