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20150731,在2010年8月后里區內埔的空氣中就含砷鉛超量!重金屬!同樣老廠!正隆紙廠都開幾次空氣汙染說明會了!奇怪了!為什麼豐興鋼鐵工廠不能學學人家公開透明呢?是門神卡大天嗎?




2010年8月21日
將在週四重新審理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基地的環評補正,不過台大所做的最新調查卻披­露,后里七星及內埔地區空氣中的砷及鉛含量偏高,但是在中科三期的健康風險環評報告中­卻未列入,消息傳出後,地方居民人心惶惶,也痛批官方隱暪污染事實。
轟隆隆的聲音,這就是被后里居民視為污染源的豐興鋼鐵廠。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在后里七­星內埔十個地點進行空污採樣,發現砷與鉛含量偏高,但是在中科三期的官方健康風險環評­報告中,卻只是口頭報告;居民很生氣,為了讓中科三期過關,攸關健康的事被刻意忽略。
台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指出,后里地區有特定三大空污對象,平常都有進行空污監測,對於­中科三期的監控,未來會更加嚴密,絕不放水。
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園區,目前被高等法院裁定停工,中科管理局及官方努力尋找敗部復活的­機會,居民也表達並非反商的訴求。不過健康風險評估數據未納入環評消息傳出,讓居民與­政府間的互信,再打折扣。


張慶彬 留言討論談經驗,這樣做對不對?連自己都覺得"好煩"!吃力不討好,有必要嗎?每天重演的戲碼何時才能結束?

Houli Jackie 只要想到有機會把后里汙染,在我們這一代解決,不會留給下一代去處理,就不會累耶!有一天后里只有好空氣,好水源就會結束!總要有一些傻瓜吧!后里太多聰明人了!平衡一下!

張慶彬 憑著一腔熱血嗎?今晚在另一個社團,那個章先生轉述我的經驗談,被豐興員工打槍了,我反應臭味,豊興楊組長他說沒呀!他也用心跑了三個地方,回報沒臭味!我在的位置和職業直接公開了,當塲客人五個都說有,再次反應,得到的回答是大興農的水溝?水溝的味道有必要反應公司嗎?那麼,我還能說什麼?再談也沒意義,很無奈的!短暫惡臭,時間很短,淡淡微臭怎麼有感?做太多的反應也是吃力不討好!這種無力感就是"失望"!我一大把年紀了,兒子都三十多了,我不是為子孫,我是為了我自己的健康,一己之力無法改變,只好選擇忍耐接受了!呀不呢?

Houli Jackie 他們的鼻子,早被4個小朋友塞住,怎麼會聞的到!老師有教:孔子曰:與不善人居,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他們聞的到才有鬼勒!

張家峰 當正隆豐興把改善污染的設備花下去,員工可以在無污染安全的環境工作,對員工對員工家屬不是更好的保障嗎?一群志工傻傻的在那爭取時,還在那用各種方式阻擋。繼續看下去。。真相會大白的。

張家峰 張慶彬您願意為后里發聲,是后里之福。一起加油吧。

張永君 要不要圍廠抗議?

張家峰 張永君目前沒有喔。現在只有要真相讓全后里人知道。所有公開透明。

張永君 同樣都是上市公司,正隆都可以公開透明,接受大家的監督,也很努力與誠意解決問題,為什麼豐興不可以

傅元宏 一定有突破口的,慶彬大哥要一起加油並堅持下去,你不是一個人而已。

張慶彬 身處污染源前,一再的反應,結論每天都一樣,名字,職業直接被點了,還好是民主社會,阿不然不知怎麼死的?我沒那麼偉大去談大愛,我只是為了個人的生活品質而已,我很佩服正隆積極改善的精神,坦白說跟我無關,依地緣正隆離我很遠,我感到奇怪的是一樣的大公司,正隆有"廢水處理",大家砲聲,豊興有"廢爐渣"怎麼都沒事?沒臭?沒毒嗎?大家心裡明白,一再的談爐渣出爐,傾倒,冷卻,它所散發的氣又是啥?陣臭的可能來源,豐興難道不知?我什麼都不懂,但是,我真的感受到它的"臭"了,我一直納悶環保局可以進駐正隆偵測廢水處理,難道不能進駐豊興偵測爐渣處理?唉!無奈,感慨!如何將臭氣,毒氣降到最低?也不是開罰就能解決的!




網頁:
Youtube:2010-08-22 公視中晝新聞(空氣含砷.鉛量高 七星基地空汙嚴重) ↗

臉書后里幫公開社團 ↗